top of page

【母親節AAC活動】



祝所有的媽媽母親節快樂~😘

母親節也要AAC! 母親節核心詞彙: 媽媽、我、愛、你、謝謝、幫忙

核心詞彙的威力就在這裡,少少的詞彙卻可以組合成好多話❤️!


1. 跟媽媽說:

AAC教學最重要的就是有意義的溝通,

用AAC大聲說:

媽媽我愛你、謝謝你。


2. 共讀繪本:

AAC使用者也有權利學習認字、閱讀!

母親節繪本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、《逃家小兔》、《抱抱》

共讀時,用口語念故事,然後在AAC上示範詞彙,

一開始可以挑一個詞彙示範就好,例如: "愛"、"你"。


3. 做母親節卡片:

用AAC也能創作!

將自己的想法組織、整理成文字記錄下來

例如:媽媽我愛你、謝謝你幫忙我

老師或溝通夥伴可以幫忙記錄在卡片上



3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